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2142名医务人员逆行展风采

2022-03-23 18:10:25  来源: 遵义日报

  务川自治县疫情发生后,我市各地医疗卫生机构闻令而动,抽调医疗卫生人员驰援务川,在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据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抽派2142名医疗卫生人员驰援务川。

  3月12日凌晨3时,从市卫生健康局传来驰援务川的消息后,遵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紧急抽调人员,从遵义城区出发前往务川,并派出移动检测车。与此同时,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迅速启动响应机制,两个小时抽调299名核酸采样人员,于凌晨出发前往务川……根据需要,一支支驰援队伍陆续前往务川。

  他们到达后立即投入紧张工作,核酸采样人员到16个乡镇(街道)开展工作;核酸检测人员进驻方舱实验室、P2实验室,不分昼夜连续奋战;院感专家到集中隔离点驻点,对采样点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流调人员不辞辛劳,与流调对象近距离接触,详细了解其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信息;消毒消杀人员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在隔离点开展全面、专业的医学观察;45辆救护车参与隔离人员转运、消毒消杀、物资运输和医务人员接送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科学布置采样点、采样台,全程消毒消杀;以户为单位,改进采样流程。”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科负责人说,为让群众尽快得到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优化样本转运,各乡镇(街道)提前测算配备车辆和转运人员,务川中心城区转运车辆和采样台按1:10的比例配备,其他乡镇根据采样台数量和运输距离,加大车辆运输投入力度,每两小时将收集的核酸样本转运至务川自治县体育中心。丹砂街道、大坪街道、都濡街道、茅天镇、镇南镇的核酸样本提级由市卫生健康局负责调度,专车、专人转运指定实验室。在有序、科学的调度下,驰援人员相互配合、高效工作,最大程度发挥了个人和团队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俞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