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季采茶忙 普定县朵贝重华茶业2700亩茶园开采

2022-03-23 18:49:0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费叶飞,2.5斤,86元;张云利,101元……”阳春三月,走进普定县朵贝重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茶叶称重点,村民们正排队称重,记账本上,写满了采茶工人一上午的“成绩单”。

  听到自己一早上的成果,费叶飞很开心。“我家就住在附近,下午加把劲,一天就能拿到100多块钱的采茶工资。”

  普定县朵贝重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种植基地位于普定县马场镇,种有茶树3800亩,今年可采面积达2700亩。

  “我们基地从3月15号开始采摘茶青,每天可采收茶青1000余斤,产量有所提升。”普定县朵贝重华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朝祥说。

  茶山上,采茶工人三五成群,指尖飞速地跳跃于新冒出的嫩叶上,忙着将采摘的新鲜茶青放入竹篮中。在该公司种植基地,每天有超过300人在此务工。

  在茶叶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加工制作新鲜茶叶,满是茶叶的清香。该公司2008年成立以来,已在昆明、深圳等地建立销售点,新鲜干茶加工完成,将销往昆明、深圳、江苏、青岛、广州等地。

  去年,该公司采收茶青9万斤,生产干茶2万余斤。有效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增收,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

  2021年,普定县茶产业按照“壮大、巩固、拓展、提升”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茶产业集中连片开发,逐步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截至2021年底,全县茶园面积达9.7万亩,产量1400吨,产值4.2亿元,茶叶企业54家。亮峰公司、久茗公司、萌春公司、重华公司4家茶企成为入规入统企业。“朵贝茶”系列产品在“中绿杯”“中茶杯”“黔茶杯”等活动获奖名列全省前茅,推动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普定将在扩面提质、做优做强、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力争茶叶产量突破2000吨,夏秋茶增产1500吨以上。(梅世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