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图书馆:非遗进校园让学生get新技能

2022-03-23 18:49:3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大家在非遗讲座现场认真听讲

  日前,观山湖区图书馆联合观山湖区阅山湖小学共同开展“黔艺流传——非遗进校园,传承我先行”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非遗讲座+非遗手工体验”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习非遗文化的历史与传承,弘扬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老师为学生做示范教学

  讲座中,老师首先介绍了手工布艺的历史与分类,并进行工艺技法演示,让学生从中感受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在老师指导下,大家运用所学缝制技法,将布艺材料通过缝、绣等方法进行造型制作,缝制出属于自己的非遗布艺笔袋。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学生对自己制作的成品很满意

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作品

  接下来,观山湖区图书馆将持续发挥自身文化服务职能,陆续走进校园多形式开展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使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魅力,提升非遗保护意识,让贵州非遗文化在校园中播种,黔文化更好地流传。(叶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