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2022年组织工作暨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朱刚作批示

2022-03-23 18:46:2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云岩区2022年组织工作暨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组织工作暨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区委书记朱刚作批示。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廖光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雪,区关工委主任黄庆会参加。

  朱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工作和老干部、老年教育、关工委工作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干部,用好用实各方人才,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要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上出实招,着力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宽视野集聚各类人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老年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五老”深入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法治宣传教育、身心健康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把握“时、势、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云岩区“四区同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上、在政治素质考察上、在做实见效上再用力,努力让忠诚核心成为云岩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云岩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聚精会神抓党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两化建设”提标提质,积极破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质量,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公道正派选干部,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用好综合考核“指挥棒”,发挥正向激励“助推器”,念好干部监督“紧箍咒”,打造年轻干部“蓄水池”,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不拘一格聚人才,着力提升人才引育“精准度”、着力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着力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奋力推动人才大汇聚,为“四区同建”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要从严从实强自身,坚持从严治部,强化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树牢底线思维,努力打造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上,渔安街道党工委、黔灵镇党委、区住建局党委、水东路街道金桂园社区党支部、金关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党委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区人社局党组和区工信局(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作书面发言。

  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各工作部门、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区属学校、区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区老年大学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陈静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