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2022年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巡回教学服务活动(贵阳站)暨贵阳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2022-03-23 18:0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电 3月23日,贵州省2022年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巡回教学服务活动(贵阳站)暨贵阳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观山湖区帝景社区多功能球场举行。

  培训合照。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活动现场,50位学员整齐列队。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太极拳现场教学,向学员传授相关理论知识,讲解太极拳动作要领。

  教学场地内,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现场教学。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为太极拳、健身气功和健身操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测试,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场地金阳街道帝景社区多功能球场于2021年建成,是贵阳市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而新建的体育健身设施。

  教学场地内,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现场教学示范。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此次活动比较有针对性,是首次在社区开班。”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业务部主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高雪萍介绍,接下来,贵阳市体育局还将继续与更多社区合作,培训一批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引导他们进入基层、融入社区,充盈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贵阳市“一圈”规划建设工作贡献社会力量。

  教学场地内,学员进行太极拳练习。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此次教学服务活动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州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培训班由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