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中国电建贵阳院调研

2022-03-24 09:15:34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中国电建贵阳院调研

刘晓凯带队

  3月23日,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工作,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周建琨、陈坚、孙诚谊、张光奇、陈晏,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视察团认为,长期以来,中国电建贵阳院扎根贵州、服务贵州、建设贵州,已经发展成为贵州清洁能源建设的主力军、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为贵州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是贵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把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战略优势的重要途径。希望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研发设计、工程技术、项目管理、投融资综合优势,加快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创新,全力做好贵州抽水蓄能规划研究及勘测设计工作,助力贵州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全国新型综合能源战略基地,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