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奋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2022-03-24 09:28:46  来源: 贵州日报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将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城镇规模加快壮大,城镇经济快速发展,城镇环境明显改善。

  城镇空间格局不断优化,黔中城市群加快培育发展,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钟山—水城、七星关—大方、凯里—麻江同城化步伐明显加快。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产城融合水平不断提高,“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和省级产业园区、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

  城镇环境持续改善,城际干道、城镇道路、轨道交通、城镇供水供电供气及污水垃圾处理、互联网等重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99.4%,城镇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住房、土地、投融资、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