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葡萄树下羊肚菌,增收效果好

2022-03-24 09:45:09  来源: 贵州日报

毕节科技人员试验套种栽培

葡萄树下羊肚菌,增收效果好

  近段时间,黔西市水西泰丰园的葡萄园下试验套种的羊肚菌长势良好。3月16日,《羊肚菌与不同果树套种栽培模式研究》项目组成员组织黔西市农业专家现场田间测产,羊肚菌每亩平均产量达296公斤,按现基地批发价行情每公斤100元计算,每亩可增收2.96万元。

  这意味着,毕节市在秋冬季葡萄园套种羊肚菌试验上取得新成效,羊肚菌与不同果树套种栽培模式探索取得阶段性成果。

  毕节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在毕节市内开展秋冬季葡萄园套种羊肚菌,是果树与羊肚菌高效复合种植的又一新发展模式,既可增加果树下土地利用价值,发挥山地林下经济效益,又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羊肚菌与不同果树套种这一项目是由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主持,毕节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与实施的毕节市联合基金项目。项目试验羊肚菌菌种为毕节市农科所科技人员于2016年采集的毕节地方野生羊肚菌——“毕节羊肚菌1号”,毕节市农科所科技人员通过6年驯化栽培试验,使该菌种成为能够稳定出菇的地方品种。(记者 翟培声)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