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免费发放种子45吨

2022-03-24 10:21:2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兴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城北、波阳和马马崖等6个乡镇(街道)为村民免费发放优质大豆、玉米种子,确保春耕生产稳步进行。

  在兴仁市陆官街道坪上村,得知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要来免费发放大豆、玉米种子,当地群众一大早就来排队,帮忙搬运下车,依次领取,喜悦的笑容挂在村民的脸上。“听说村里发种子,一大早我们就过来了,希望今年能大丰收,荷包再鼓一点。”村民方培艳说。

  为保障粮食安全,稳定粮油生产,兴仁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兴仁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方案,共为兴仁市城北、东湖、陆官、大山、波阳和马马崖6个乡镇(街道)免费发放优质大豆、玉米种子45吨。

  “发放大豆、玉米种子,变单一作物种植为高低作物搭配、间套种植,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种植目标,让农民增加收入,助推全市春耕生产。”兴仁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邓里昕告诉记者。(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陈倩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