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召开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3-24 14:48:57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以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医保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会上传达了州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莉同志作工作报告,州纪委州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莉同志指出,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保局和州纪委州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州医保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系列部署要求,打基础、补短板,抓重点、解难点,提服务、促发展,以开展“作风建设年”“基金监管年”为抓手,砥砺前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肖莉同志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收好钱、管好钱、用好钱”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行动,认真落实省局“12345”工作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坚持精细管理、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要坚持“抓队伍”,全面加强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完善“多层次”,织密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网,做到应保尽保、应资尽资、应享尽享。三是要突出“防风险”,持续保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监管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底线。四是要注重“提效能”,强化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和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和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全面“优服务”,加快完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金凡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黔南州医保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和监督融入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下步工作中,全州医保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全面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纪委州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领导;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精神病医院及部分民营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医疗保障局及相关定点医药机构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