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杜鹃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3-24 14:44:15  来源: 毕节日报

  近日,黔西市杜鹃街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切实整治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杜鹃街道育才社区某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门店,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证照资质、规章制度、日常管理等内容。经检查,发现该经营门店库房与经营门店距离近、库房堆放液化瓶数量超出规定,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为库房安装通风网及重新选址的整改意见。

  在牌庄社区贵州建工集团第二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配备专职安全员、安全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该施工场地临时道路上检查井无井盖,仅用木板覆盖,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要求在检查井处设立警示标识标牌,立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街道保持打非治违工作的高压态势,突出道路客运、烟花爆竹、学校医院、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检查,严惩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推进打非工作纵深开展。

  在育才社区振兴小学的周边食品销售门店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一家食品小卖部销售过期食品,随即联合立案查处,要求其停业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结果。

  工作人员还深入学校周边餐馆、学校食堂等场所,检查督促做好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预案,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刘智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