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10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2-03-24 14:38:40  来源: 毕节日报

  3月21日至22日,来自毕节市各县(市、区)的1000余名新兵,陆续从成贵高铁毕节站出发,踏上军旅新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

  当天一大早,高铁站站前广场上,军歌嘹亮,戴着大红花和写着“光荣入伍”绶带的新兵们和家人一一告别。

  候车室内,“金戈铁马写人生,青春无悔献军营”的横幅格外醒目。横幅前,新兵们整齐端坐在椅子上,青春朝气。

  毕节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至22日输送的1000余名新兵,主要奔赴北京、河北、广州、西藏等地军营。此外,当天中午12点,有8名女新兵也将奔赴全国各地军营。

  据了解,为充分做好征兵工作,毕节市征兵办严格按照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流程,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征集兵员质量。同时,为确保新兵出征顺利,毕节高铁站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室,协调车站工作人员从进站、候车、上车进行专门引导,保障新兵运输工作顺利进行。

  入伍的新兵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入伍誓言和亲人的嘱托,入伍后尽快融入军营大家庭,真学苦练建功立业,展示好新时代毕节人民子弟兵风采。(记者 陈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