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多举措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2-03-24 15:09:23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2022年以来,黔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全面加强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夯实责任,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安全责任。今年以来,多次召开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部署2022年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与相关部门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毕节市、黔西市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同时,督促各股室、各单位及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经营者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聚焦重点,加大安全培训。为切实增强工作人员掌握火灾处理流程、提高自救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每年都要在文保单位、基层单位、文体广电旅游市场等地开展消防培训演练,为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促进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措施,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分析研判各行业场所安全形势,找准各场所的风险点、隐患点,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限期整改。截至2月底,共出动检查人员312人次,检查企业161家次,排查出16家企业存在不同的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