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三举措助推东西部协作产业发展

2022-03-24 14:49:56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凯里市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对2022年东西部产业协作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部署,三举措助推东西部协作产业发展,为“强州府大凯里”行动添砖加瓦。

  一是优化粤黔协作资源,精心谋划部署产业。凯里市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优势资源,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惠互利”原则,在南海区党委政府、州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下,凯里市2022年获批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共计800万元,涉及项目共8个。其中:产业协作项目3个,涉及资金255万元;促进乡村振兴3个,涉及资金300万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个,涉及资金245万元。

  二是强化粤黔交流对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凯里市积极与佛山市南海区有关部门、州乡村振兴局东西部协作粤黔工作专班进行工作对接,邀请南海区各领导、企业负责人、专家人才等赴凯里市产业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强化本地企业对外宣传力度,多元化开展招商引资,积极筹措产业发展资金,为本地企业注入源头活水。今年以来,邀请南海区各领导、企业负责人、专家人才等赴凯里市产业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4次。同时,凯里市不断强化产销对接,通过市场批发、直供直销、开设窗口、电子商务等多渠道助力农产品销售,巩固提升凯里市在南海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销售能力,有效促进“黔货出山”。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调度,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凯里市严格按照东西部协作项目调度工作机制,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职责职能,做到清单化管理,精准调度,综合施策,不断破解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做到向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项目推进效率,确保各类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强州府•大凯里”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杨梦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