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财政局多举措做好“三保”工作

2022-03-24 14:49:14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支出刚性压力加大的形势下,福泉市财政局坚持把“三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千方百计把“三保”政策任务落细落实,全力做好“三保”保障工作。

  强化财政库款管理。福泉市财政局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对接,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的基础上,不断开源挖潜、加快发展,科学有序组织财政收入,增强自主保障能力;结合国发2号文件与福泉市的实际,积极争取上级对福泉市的转移支付、民生类、债券资金等支持,缓解财政资金压力,增加市级财力;加大各类财政资金的统筹力度、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统筹用于“三保”等重点支出;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兜牢“三保”的作用,利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保障工资性支出,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保障民生类资金支出。

  优化财政支出架构。福泉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减低效无效、标准过高的支出和非必需的项目支出,节省下来的资金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要。

  强化预算执行监管。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福泉市财政局对全市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监控,及时发现“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效处理,为工资按时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基本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