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抢抓农时 奏响春天奋进曲

2022-03-24 16:22:54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锄麦家家趁晚晴,筑陂处处待春耕。连日来,都匀市小围寨街道按下春耕“快捷键”,打好目标牌、宣传牌,积极奏响春耕备耕奋进曲,构建春耕备产新格局,为丰收丰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小围寨街道田间、坝上,生机盎然,群众用忙碌的作业身影坚实的脚步唤醒了对新一年的期盼和向往,各村因地制宜,按照产业发展优势,蹄疾步稳推动高粱等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开展。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来到王家司村,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犁地备耕,播种一年新希望。“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之前腿受伤了,街道了解到这个情况就让农技专家来帮我选种作物,现在我准备种点大米,希望来年有一个好的收成。”说到这罗大伯爽朗笑道、笑容满面。

  “为了选好作物苗种,王国光操碎了心,街道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农技中心专家到现场验土质,为王国光推荐苗种。目前,已种植莲花白和葱苗,清明节前后还可以换种辣子苗,预计有200余斤。”王国光高兴说道。

  据悉,为实现稳定增产、农业提效、群众增收,小围寨街道坚持农业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服务早部署、干部下沉早行动,同时细化工作措施为群众发放化肥、农作物苗种,为群众提供贴心农业技术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量推进,为全面完成2022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奠定有力坚实基础。(王晨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