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州33个充电桩66个充电终端(枪)投用 日均可服务1600台新能源车辆

2022-03-24 16:34:5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由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与星星充电贵州公司、贵州省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在兴义、兴仁、晴隆、望谟4市(县)建设的33个充电桩66个充电终端(枪)全部投用,日均可服务1600台新能源车辆。

  3月21日一大早,家住兴义市桔山街道的耿先生开车来到兴义客运东站新能源车充电站,通过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快速实现了自助充电。

  “我就在附近上班,经常会在这里充电,扫码就可以充,特别方便,而且位置挺多,充电速度挺快,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了。现在油价上涨了,我觉得新能源汽车很省钱,而且还很环保。”新能源汽车车主耿先生说。

  该充电站的充电桩采用120千瓦双枪直流快充设备,能满足99%以上的新能源车型,平均40至60分钟即可充满一次电,得到了新能源车主的一致好评。

  “我是第二次来这个地方充电,兴义东站一下高速就可以充,非常方便,停车位置也好。充电速度也快,一插起枪充起电我就休息,休息好了电也充满了,两不误。”新能源汽车车主谢俊说。

  兴义客运东站新能源车充电站于2021年11月与贵州黔之星新能源公司(星星充电)联合投建,投建资金260万元,位于兴义宜化大道一号,兴义客运东站车辆进站口旁停车场内。自投运以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充电服务,为新能源车车主提供了便利。

  兴义客运东站副站长彭显红告诉笔者:“兴义客运东站充电站共设10个充电位。到站充电的客户可下载‘顺易充’APP或小程序注册扫码充电,进站充电的车主可免费停车2小时。后期我们将继续为充电车主完善休息区,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服务设施,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日前,我州新建的4个站点已全部投入运营,为广大群众、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跨区域出行提供了更便捷、快速、优质的充电服务,更有效助力了绿色、低碳出行。

  “兴义畅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黔之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兴义客运东站、兴仁汽车站、晴隆汽车站、望谟汽车站共建设33个充电桩,66个充电终端(枪),现已全部投入使用,日均可服务1600台新能源车辆的充电服务。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运营情况,力争在黔西南州其余县市实现合作全覆盖。”兴义畅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江说。(通讯员 沈京生 李蕊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