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安全生产情况

2022-03-24 17:39: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检查组到观山湖区朱昌镇检查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安全生产及运行维护情况。

  当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人工湿地等处理单元的运行情况,详细察看了现场设施运行维护台账,同时指出运维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安全标识牌和现有台账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防范生态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与运维单位签订《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要求运维单位要推进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污水治理设施和人工湿地等处理单元运营维护,确保污水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规范台账记录,做到排查台账数据清、情况明,并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安全有效运行。(丁伟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