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2022-03-25 09:18:06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省级老同志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级老同志代表王思齐、王正福、龙超云、张群山、袁周、陈鸣明、陈海峰、谢晓尧、陈敏,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邓文淼、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同光、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准确,谋划未来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报告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谌贻琴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有一个好报告至关重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表达了对贵州这些年发展成果的高度肯定,饱含了对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深刻见解,展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对省委谋划好今后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使报告成为体现中央精神、契合贵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成为指导今后五年贵州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谌贻琴强调,今后五年是贵州乘势而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支持省委的工作,关心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弘扬“五老”精神,继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贡献大智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担负起政党协商的政治责任,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心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