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党旗高扬风帆劲

2022-03-25 09:39:00  来源: 贵州日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凝聚起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有效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体系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累计选派21.32万名干部奔赴广大农村基层开展帮扶;接续奋战乡村振兴,轮换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32175名,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10035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建立临时党组织4800多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6700余个,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4.45万个,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和民生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至上”的生动赞歌……

  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贵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正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记者 郑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