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一线护春耕

2022-03-25 15:05:2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连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紧盯春耕物资储备、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万物生、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全州各地群众正抢抓时节忙春种,耕地、施肥、盖膜、育苗,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明察暗访方式,深入春种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对群众反映职能部门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的,第一时间受理并严查快办,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晴隆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实行一村一名监督员机制,深入一线发现春耕备耕问题,点对点督促县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督促整改。兴义市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下沉到田间地头、涉农服务部门、农资销售网点等,收集群众开展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坚决防止私存物资、哄抬价格等行为。

  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紧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监督,针对督查反馈问题,及时督促州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同时,围绕职能部门打击骗取、挪用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履职情况跟进监督,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大局,是全州当前的头等大事。”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监督压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记者 胡光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