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沈川率队到安龙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25 15:01:3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18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沈川率检查组到安龙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疫情防控工作。州政府副州长钱正浩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安龙县龙山镇炜烽煤矿等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矿山生态环境恢复、矿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通过现场核查、谈话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收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督促相关行业领域抓好整改落实。

  3月22日,检查组在安龙县召开第一阶段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通报了本轮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

  检查组要求,安龙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建立精准有效的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成每日研判机制,采取“排、查、改、奖、惩、训”方法,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从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深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安龙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