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一小离退休党员干部“轻骑兵”志愿服务学校“双减”活动

2022-03-25 11:40:28  来源: 赤水一小

  “孩子,在草莓挂果时给果实套上袋子,可以将草莓果实与外界隔离,防止病菌,害虫侵害,让草莓在安全无污染的环境下生长……”赤水一小离退休党员干部钟幼玲对孩子们说道。

赤水一小退休党员干部钟幼玲在教学生为草莓果套袋子

  近日,为发挥退休老干部“退休不褪育,绽放夕阳红”的教育情怀,由赤水一小离退休党员干部自发组织的离退休党员干部“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服务学校“双减”课后服务。

赤水一小离退休党员干部“轻骑兵”们教指导生菜苗分种

  在赤水一小劳动教育基地,离退休党员干部们不厌其烦地为孩子们教授草莓套袋、菜苗分种、葡萄藤断尖等劳动技能,舞蹈室,退休党员易怡会老师正在组织学生舞蹈练习……

赤水一小退休老干部“轻骑兵”易怡会教学生跳扇子舞

  老干部们对学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求新,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唐春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