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庹必光:两会归来宣讲忙 基层医疗再出力

2022-03-25 16:08:22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遵义市全国人大代表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并和大家分享履职过程和学习体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要求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和优化就医秩序,加快建设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汇川区的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医院内镜中心,全国人大代表、遵医附院消化病医院院长庹必光正在向科室医护人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近年来,随着市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庹必光所在的消化病医院,每年门诊检查量和住院病人量都在持续增加,去年,门诊接待病人近8万人次,住院病人达1.5万余人次。

  虽然工作繁忙,但庹必光每年都会抽出专门时间,到全省各地县级医院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并通过手把手教学、点对点帮扶,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少跑路、就近就医。

  “‘健康中国’是国家战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标志,我们要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庹必光说。

  “听了庹院长带回来的两会精神,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对西部地区的关心,不仅关心高校人才培养,也关心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遵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刘雪梅告诉笔者,“作为教学医院的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下到基层一线,帮助基层医生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的身体健康服务。”

  遵医附院内镜科护士长樊怡则表示:“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就在今年,我们将搬到新改扩建的内镜中心,工作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作为医疗卫生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继续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群众中去,并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培养和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老百姓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庹必光表示。(罗永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