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艺术创作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2022-03-25 18:13: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5日电 25日上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在回顾2021年贵州省艺术创作成效的基础上,对2022年贵州省艺术创作生产作出了部署,全力开创艺术创作崭新局面、增强艺术创作动力活力。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艺术创作生产要牢记和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贵州精神;艺术创作要尊重艺术规律、聚焦人民生活;做好创作管理、突出本土特色;把握市场规律、注重双效合一,以戏带团、以戏带人,提高自身创作运营水平。此外,也要争取在冲刺重大奖项、创作艺术精品、夯实创作基础、搭建重要平台、建好评论阵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及深化文艺院团改革等七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用情用力讲好贵州故事,全力开创艺术创作崭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通过对标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两个强省”发展定位来抢抓发展契机、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并推动落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22年艺术创作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会上,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画院(美术馆)及遵义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2022年艺术创作工作计划。

  会议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部门、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要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争取多出精品、快出人才,讲好贵州故事,为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贡献艺术担当。(郝春梅 卢志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