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022-03-25 17:29:1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党员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进“中天·铭廷”社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以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增强信用意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为宣传重点,对征信、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性、系统性、综合性宣传。

  在社区活动现场,支部党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单、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社区群众热情讲解信用报告的作用、不良信用行为可能产生的影响、洗钱的危害、非法集资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自身的金融知识得到了丰富,风险防范和辨别能力得到了提升。

  分行第一党支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扎实履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