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启用“防火码”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2022-03-25 17:37:06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村民进山作业人数增多,火险系数明显增强。在安顺经开区各镇办村居森林防火卡点,广大森林防火队员,坚守森林防火一线,加强预防森林火灾、文明祭祀宣传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森林防火安全。

赵振华 摄

  在西航办野狗坡森林防火卡点,护林员正对进山村民进行防火宣传知识宣传同时,并要求村民扫码。

  据了解,“防火码”是一种新兴的数字化森林防火平台,支持森林防火管理人员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为管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事后追责工作提供帮助。

  经开区西航办办事处主任王封波:“入春以来、温度持续升温,我们西航办办事处党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野外禁火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市区有关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及时安排部署,实行严格林长制、网格化管理,把防火工作责任压实到各村(居),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我们还充分利用大数据的形式,把我们防火码放在各个山头卡口,让我们的群众扫码进山,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推动我们森林防火和野外禁火工作 确保我们辖区不冒一处烟,不发生一起火情。”

赵振华 摄

  随着清明节临近,按照省、市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各部门、镇(办)、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履职,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加强森林防火巡护检查监控力度。目前,经开区设立森林防火卡点65个,抽调数名人员进行卡点值守和巡逻的方式适时监测、及时反馈问题,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确保经开区森林防火安全。(赵振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