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2-03-25 17:40:3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保障辖区内农资市场的安全稳定让辖区广大农户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安顺经开区农林牧水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效保障。

吴仕劼 摄

  连日来,在经开区各农资产品销售点,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农业科的工作人员正逐一对区内农资经营商户的经营范围、经营条件、经营品种等相关经营销售资质条件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工作人员王定友:“现在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我们联合了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支队,两镇一办的农户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我们辖区内的农资市场进行检查,我们检查了他们 的种子销售的情况、种子是否备案、是否有假冒伪劣的农药,是否有假种子流入市场。”

吴仕劼 摄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农资,深入辖区各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并积极宣传普及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安全使用农资知识、涉农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农资生产经营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倡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工作人员王定友:“检查目的是为了防止、杜绝假冒农资进入田间地头,保障农户的权益,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为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安全保障。”(吴仕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