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暨“2+2”改革会召开

2022-03-25 18:34:51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文件及《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放管服组办发〔2021〕2号)文件精神。3月25日上午,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镇宁自治县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暨“2+2”改革会。会议由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促进局)主任(局长)张晓昀主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科级督查专员谭光政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并解读2022年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要点梳理。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为风向标,形成“齐抓共管”的自觉意识;坚持以“贵州省政务服务PK榜”为指挥棒,杜绝“摆烂躺平”的陈旧思想;坚持以全县“一盘棋”一体化推进为着力点,构建“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通过“三个坚持”,将有计划、分步骤地持续推进“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实现群众“办一件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的是宾至如归的“贵人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政务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政务中心改革是转变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政务服务工作,打造亲商的营商环境;二是围绕便民利民目标,充分发挥政务中心的窗口平台作用。重点要抓好“三个到位”,人员更换配齐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发挥政务中心作用不动摇,充分体现便民利民服务;三是强化投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强化责任,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按照“部门围绕中心转、股室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的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主动接受政务中心的协调、指导、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和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