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公安上门办证解民忧

2022-03-25 18:35:2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老人家,您不要眨眼,再稍微抬一点头,嗯,就这样!”3月23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白马湖派出所民警来到镇宁怡心养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

  这是在近期开展大走访过程中,白马湖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辖区内怡心养老院有一名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户籍所在地办理二代证,影响老人享受低保、养老金、医疗保障等惠民政策,走访民警回到派出所向所领导汇报之后,白马湖派出所决定为养老院这个老人开启“特事特办”通道,由民警上门为老人照相办理身份证。

  办证过程中,由于老人身体欠佳坐着轮椅,身子呈半躺状态,导致民警无法正常采集。民警通过细心为老人调整坐姿,帮他整理衣服后,再进行拍摄,直到拍出合格的证照。拍完照片,民警告诉老人可安心在养老院生活,将身份证办理好后会及时送到老人手里。民警的一言一行让老人很感动。老人说“公安民警同志上门为自己办证,让人感到很温暖,自己虽然年岁已高,但在大家的关心下一定要快乐生活,多享受国家对老年人带来的好福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