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22-03-26 09:48: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3月25日电(记者蒋成)记者25日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24日制定下发了《贵州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3月至10月对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不留死角、全覆盖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以煤矿、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旅游、生态环境、工贸、森林草原12个行业领域为重点,通过主动承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认真梳理出各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打击各行业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方案明确,把“打非治违”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参考,通过“一月一统计、两月一通报”,对未达到目标要求的地区和部门,给予约谈、警示、通报和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从重处理。

  方案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小灶”督办;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措施,该关停取缔的要坚决关停取缔;对问题最紧迫的风险源出硬招实招坚决整治;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挂牌督办,对不放心、不托底的重点单位派专人驻守,促进贵州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