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建设特色教育强省

2022-03-27 09:37:20  来源: 贵州日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国际国内影响力明显提升。

  每年压缩6%的行政经费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印发《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全面实施《贵州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年)》,启动部省共建“技能贵州”……在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征程上,贵州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五年来,贵州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学生实现历史性常态化动态清零,38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适龄子女顺利入园入学,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学校进入国家“双高”计划,贵州大学入选部省合建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普通本科高校及高职高专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实现“零”的突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落户贵州。(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