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未来三天晴雨相间,局地有大雾影响

2022-03-27 09:40:40  来源: 黔气象微信公众号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

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也较昨日偏低,

今日14时贵阳气温仅12℃。

未来三天晴雨相间,

其中27日夜间到28日凌晨,

省的中北部地区有辐射雾影响,

请注意交通安全。

  什么是辐射雾

  指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并不是指这种雾具有辐射性。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立即蒸发消散。

  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民间“早晨地罩雾,尽管晒谷物”“十雾九晴”的说法就是指辐射雾。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到晴,中北部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气温回升;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转阴天;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到晴,气温回升;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