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马马崖镇万亩枇杷将上市

2022-03-28 09:51:01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25日,兴仁市马马崖镇九盘村,一株株枇杷树长势良好,层层叠叠的枝头结满了果实,种植大户王春立正在地里忙着对枇杷进行修枝剪枝。再过十几天,这里将迎来枇杷成熟上市季。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枇杷进入生长和管理的关键时期。做好管护工作,是枇杷丰收的重要保证。”王春立说,“我家种了170多亩枇杷,这段时间主要工作是管护,尤其要把没有挂果的空枝剪掉,让营养集中,这对于提高果品质量很关键。”

  近年来,马马崖镇把枇杷种植作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来打造,不断完善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注重提升产品品质。

  九盘村是马马崖镇枇杷种植的核心区,共有1.2万亩枇杷园。得到马马崖镇的支持,该村大力推广疏花疏果、修枝剪枝、套袋等种植管理技术,使枇杷的品质得到很大提升。

  “这几年,得益于农技专家的细致指导,尤其在枇杷成熟前的管护关键时期,种植户做得非常仔细。本地的枇杷品质逐年提升,销路不断扩大。”九盘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山介绍。

  据了解,马马崖镇枇杷种植面积共1.4万亩,涵盖农户800多户。“除了枇杷,马马崖镇还发展李子、芭蕉、早熟蔬菜等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以枇杷为主的果蔬种植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马马崖镇副镇长何忠祎说。(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常辉 罗天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