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发力绿色金融

2022-03-28 10:08:26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绿色信贷占比及余额再创新高。截至2022年3月18日,分行绿色信贷余额127.31亿元,占本外币贷款余额的27.18%,自2021年首次突破20%后,本年度绿色信贷占比突破25%关口。较成立之时分行绿色信贷余额已增加80.31亿元,增长170.87%。2022年1月至3月18日期间,分行累计发放绿色信贷25.55亿,约占全部发放贷款的48.78%,年内新增24.75亿,提前超额完成年内新增计划目标。

  自成立以来,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充分履行政策性金融使命,坚持聚焦低排放、聚焦碳中和及聚焦资源回收利用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促进绿色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分行充分运用表内贷款、绿色债券、国外转贷款以及人行专项再贷款等产品成功支持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广铁路以及省内重点垃圾发电、风力发电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铁厂坝风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万吨;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能力约22万吨,有效变废为宝,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持续跟踪“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相关项目,结合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优势和绿色金融发展规划,落实绿色信贷指引,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支持,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