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巡察干部思想防线

2022-03-28 18:57:39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履职尽责,让巡察‘利剑’更显锋芒……”

  近日,平塘巡察办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上组织学习了有关典型违纪案例,并观看了贵州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随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一个个鲜活的身边案例,揭露了腐败干部从思想动摇走向腐败深渊,最终自毁前程的堕落轨迹,给参观学习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这些例子触目惊心,其中很多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为他们感到惋惜,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守住底线。”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吴文丹说道。

  近年来,平塘县委巡察机构通过常态化学习党内法规,观看忏悔视频、典型案例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对巡察干部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促使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发布《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纪律要求“十不准”》,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通过今天的廉政教育会,让巡察干部筑牢了廉洁底线,为有力有序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将会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巡察干部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说道。(韦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