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2春季最后一批新兵奔赴军营

2022-03-28 17:07:4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我学习的是安全防范技术专业,我希望在部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贡献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入伍新兵冯焕军终于踏上了他的军旅梦。

  3月25日,南明区最后一批新兵队伍开赴军营,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活。在人武部大院,即将出发的新兵战士们身着21式作训服,胸前佩戴红花,肩披绶带,整齐的列队,满怀对“浪花白”的憧憬。

  为了让新兵同志到了部队后能安心服役,尽快适应军营生活。临行前,南明区人武部为他们安排了一堂特殊的“送别课”,邀请驻地武警部队4名士官班长到新兵役前教育基地,面对面地与即将入营的“准新兵”讲述在部队如何适应新训生活的体会,为新兵传经送宝。

  “我为什么要当兵?因为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对军人充满崇拜!一个月左右的役前教育,和志同道合的战友们完成一个个目标,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在其他地方体会不到的!我每天都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军人看齐!”新兵李嘉政说道。

  新兵于俊杰表示,青春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迷彩、战友和钢枪。因为他的爷爷是一名老红军战士,父亲是一名武警战士,所以从小就立下了参军报国的志向,他一定会牢记父亲的嘱托和家人的期盼,在部队刻苦训练,报效祖国。

  经过点名、人武部部长寄语、欢送等环节,新兵登上了送兵专车,正式出发。前来送行的亲友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光荣的时刻。新兵家长李德英表示,希望他的儿子,努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父母争光。

  据了解,本次新兵起运工作从16日开始,目前已全部结束。经过各个部门的努力配合,南明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全部完成。(赵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