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国有产权交易各项工作平稳驶入快车道

2022-03-28 17:19:51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契机,以全流程“电子化”为抓手,推动形成规则统一、公平公正、开放透明、高效便捷的产权交易市场。

  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一是精简了办事材料,进场受理基础材料一般只要求提供3项,即产权所属、评估报告以及项目处置审批文件。二是交易信息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产权项目交易文件随交易公告一并对外公开,各竞买人可在公告附件中查看交易文件,披露信息更加全面、清晰,出让人、监管方可在线实时查看电子竞价过程和报价记录,交易数据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动态留痕,竞价前报名相关情况完全保密,减少人为干预,有效避免了国有资产交易“暗箱操作”。

  严格执行国有产权交易项目“应进必进”,项目入场数量倍数增加。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贵州省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项目目录(2020年修订)》等要求,明确列入《目录》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必须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交易。2020年和2021年遵义市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又相继下发了《关于规范全市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全市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工作的通知》的补充通知,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有效规范我市国有资产交易行为,交易数目倍数增加。2021年全年实现服务项目441宗,标的3254个,项目同比增长1475 %、标的同比增长1849 %。

  继续优化国有产权电子交易平台系统,增值面得到有效覆盖。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20年6月以来,全面启用“遵义市国有产权电子交易系统”,国有产权交易实行全流程网上竞价。为最大化服务好产权交易各方主体,中心国有产权交易部提交了5次系统优化请示,确保平台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超速再超速。增值覆盖面得到有效扩展。从以往增值主要靠车辆到现在股权、房产出让、办公房租赁、有机肥车间出让、报废设备处置、广告圆柱招租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