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林业局调研组赴荔波县板寨村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2022-03-28 17:58:5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刘言生到荔波县板寨村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驻村工作情况,黎明关乡党委副书记姚志成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观看展板,了解项目基本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刘言生指出,板寨村作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过程中,与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设充分融合,共同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下步工作中,要加大红色文化氛围营造和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晓,同时,要深入思考如何在给村庄添彩扮靓上做文章,做好项目谋划和向上沟通协调。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板寨村优势资源,结合林业部门业务职能,积极联系发展好乡村绿化、康养旅游、特色产业等,为乡村振兴贡献好林业力量。

  据悉,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板寨村作为全国1000个、全省23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村之一,同时也是黔南州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继承示范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探索创新采用共商、共议、共建、共治、共享“五共”工作法,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多部门联合发力,党群活动中心、生态旅游服务中心、民族房屋改造、污水终端净化池等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一幅秀美人和的红色美丽乡村动态幻觉正在徐徐展开。(杨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