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供电局:绿叶服务队 温暖千万人

2022-03-28 17:26:19  来源: 毕节日报

  “彭叔叔,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体检通过了,马上就要走上岗位开启新的生活!”

  不久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吴月婵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向十多年来一直资助、关心她的“彭叔叔”报喜。

  “彭叔叔”名叫彭启颖,目前任职南方电网毕节供电局调度中心副总经理。11年前,他还是一名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共青团员。在毕节供电局团委的组织下,他参加了“双万帮扶”促发展活动,与威宁自治县迤那镇麻窝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月婵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只要你努力学习,我一定帮助你,直至大学毕业!”此后十余年,彭启颖一直践行着这个承诺。吴月婵家庭比较贫困,上学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彭启颖就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资助她,几年累计捐赠近万元,让她得以顺利完成学业。除了经济资助,彭启颖还一直坚持关注、帮助吴月婵,为她送去书籍、学习用品,也在她迷茫无助的时候给予鼓励。

  吴月婵没有辜负“彭叔叔”的期望。十年寒窗,她终于考入了重庆师范大学,圆了大学梦,并在今年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首先是物质上,帮我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谈起“彭叔叔”,吴月婵充满感激,“更重要的是他给我树立了一个榜样,让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让我越来越热爱生活,也激励着我不断努力!”

  彭启颖的帮扶故事,只是毕节供电局“绿叶服务队”开展“绿叶暖心”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2009年,毕节供电局成立了以团员青年为主的“绿叶服务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服务队已经从最初二十几人的“绿芽”扩展到了现在近千人的“绿荫”。他们走进乡村小学,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减轻他们求学路上的经济压力;他们走到敬老院,对老旧线路设施进行更换、维护,为老人们带来温暖;他们走访村寨社区,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让更多用户省心也省钱……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至今,毕节供电局“绿叶服务队”累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公益捐赠、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200余场,累计有近3000人次参加活动,捐款捐物总金额约70万元,惠及困境儿童、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群体近2.4万人次。(程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