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2022年水稻机育秧现场培训会

2022-03-28 17:17:27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上午,平坝区2022年水稻机育秧现场培训会在白云镇平元村召开,安顺市农机中心主任赵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海斌,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中心,白云镇、夏云镇、羊昌乡相关领导、农技人员及2022年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实施主体负责人、农机手参会。

  会上,示范推广实施主体代表昊禹米业发言,感谢区委、区政府对种粮加工企业信任,昊禹米业将依托全环节农机技术优势做好水稻种植工作承担粮食安全企业责任。白云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白云镇一定不负重托落实落细实施主体机械化示范推广任务,农服中心农技人员全程参与按农时有序推进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指导,帮助种粮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投入、实现粮食增产增收。

  会议指出,全区即将进入水稻育秧时节,机育秧效果好坏直接影响机插秧甚至粮食产量,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有力做好水稻全程机械化育秧工作,做好育秧设备、秧盘等物资准备,确保水稻种植平稳有序进行。

  “我们召开本次现场会的目的是希望全区种粮企业、种粮大户、种粮合作社尽快的熟悉水稻机育秧农机农艺方面的技术。为下一阶段水稻机插秧打下基础。通过全力推进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达到减少人力投入、降低生产成本、增产增收的效果,为全区粮食安全做好重要保障。”平坝区农机中心农机化发展股股长代宇说。

  会议强调,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是水稻种植发展方向,运用掌握好农机种植全套技术对于水稻生产提质增效非常重要,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机会尽快熟悉掌握农机操作、农艺技术,做好机育秧工作。

  随后水稻机育秧培训正式开始,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中心农技人员对水稻毯状育秧、水稻钵苗育秧优缺点、农机作业流程及技术要求、常见问题处理方法等做了详尽讲解及演示,现场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区农机中心将全程做好各乡镇(街道)机育秧及后续环节农机技术指导,联合农业部门强化农机农艺融合,推进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在全区水稻生产开花结果。(李朝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