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多部门联合整治活禽交易乱像 守护城市卫生健康安全秩序

2022-03-28 18:01:31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街道、市农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二商场周边的农贸市场、菜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活禽集中整治,共出动执法车2辆、人员20余人,共先行保存活禽70余只。

  城区生活区贩卖活禽带来的“脏、乱、丑”,以及呱噪扰民问题时有发生,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城区活禽流动交易市场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部门在多次整治中达成统一行动指南。一是部门联动提高集中整治效率。强化活禽流动交易市场监管成效,切实保障社会卫生安全,规范禽类售卖市场,确保禽类经营商遵守规定售卖白条禽,并且帮助引导经营户拓展白条禽销售渠道,稳定市场秩序。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规范交易秩序。对活禽经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积极动员经营户按要求规范处置存量活禽,按照动物防疫要求开展动物疫病监测,开展禽类疫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市场稳定、社会和谐。三是聆听民意畅通群众投诉渠道。通过各镇街、各执法中队走访排查收集群众反馈,及时找准活禽游售隐蔽点,第一时间整治规范,还居民群众干净、整洁、健康、宁静的生活环境。

  通过多次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与各镇街、各部门联动协作,以日常巡查和不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落实《凯里市城区活禽流动交易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守护市场和人居环境的安全、健康、卫生。(王艳玲 马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