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2022-03-28 18:02:3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经开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代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区领导雷珺茗、宋晟锟、陈勇、程蜀州、邹德志、谢登峰出席会议。各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区直有关部门、区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改革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赵振华 摄

  会议研究审议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指出,区管国有企业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公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当前区管国有企业还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发展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深入推进区管国企改革,突出主业主责、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要锚定企业主攻方向,切实增强国企活力、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切实打破企业内部壁垒。要健全完善国资国企内控制度,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国有资本安全,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区管国有企业改革要紧紧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着眼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国企制度体系,实现自我造血、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要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行市场化经营机制,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优化企业人才队伍结构,提升融资能力和运营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有效提升国企监管效能,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高运行效率,做大做强区属国有企业,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赵振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