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守“环卫防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8 18:03:17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有效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切实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县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县住建局(市政管理局)每天出动环卫工人249人,垃圾收集车30辆,专职消杀人员30人。坚持全天不间断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人行道、老城街道、等道路进行清扫保洁,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是加强消杀工作。组织消杀人员30名,负责县城区内公厕、环卫车辆、中转站、工人休息室、果皮箱、垃圾桶、工具箱等环卫设施每天2次的消杀工作。同时做好环卫车队办公区域周围环境每天2次的消杀工作。当天清运作业开始前、结束后对清运车辆和设备进行消杀。

  二是落实垃圾清运。全面加强对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加强道路保洁力度,保持城市干净整洁。

  三是做好防护措施。加强环卫工人防护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集中配发医用口罩、安全防护手套和相关消毒用具,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在路面保洁和消毒工作中的个人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县住建局(市政管理局)将始终坚守“环卫防线”,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扎实的环卫保障。(刘艺潼 夏钟锐)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