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安全屏障

2022-03-28 18:03:35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福泉市民政局在牛场镇养老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强化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模拟牛场镇敬老院院内发现一名异常发热者,福泉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办、市疾控中心、牛场镇卫生院联合组成的区域防控组立即行动,组织人员排查发热人员行程轨迹及关联人员并开展转运、流调、院内封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

  演练中,由民政局和牛场镇卫生院联合组成的区域防控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设置标识牌和警戒线,对养老院实施有效管控,为现场消杀、人员转运等工作做好准备。随后,区域防控组对异常发热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摸排登记、测温、核酸检测,并将发热者专车转运至市医院发热门诊。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对养老院内所有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温、咽拭子采样等工作,对养老院内的物品、用具、住房、场所等进行消杀。(李庆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