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各级妇联同心抗“疫”展巾帼担当

2022-03-28 19:07:47  来源: 贵州省妇联

  凝心聚力战疫情 真情传递送温暖。为助力遵义抗疫,近日,贵州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妇联“半边天”作用,汇聚广大巾帼力量,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积极发挥作用,传递巾帼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时刻关心着遵义广大家庭,安排省妇儿发展基金会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助物资驰援务川。目前,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已捐赠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万瓶饮用水先后到达务川,支持抗疫一线。

  遵义市妇联心系务川妇女姐妹,时刻关心着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通过各种渠道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万个、医用防护口罩3460个,一次性检查手套16100只驰援务川,并携手正和祥药业捐赠210瓶免消和1600双医用橡胶手套,及时将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一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务川县、镇、村(社区)几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构筑疫情防控“巾帼堡垒”,她们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始终冲锋在一线检查点、劝返点、隔离区,尽心履职,当好妇女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女医务人员、女性干部、女性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墙,她们不惧怕、不退缩,勇敢担当,以女性的柔美与坚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成为防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