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江口县妇联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建文明乡风”系列活动

2022-03-28 19:06:26  来源: 贵州省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江口县坝盘镇挂扣村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任务,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3月16日,江口县妇联在坝盘镇挂扣村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建文明乡风”系列活动。

  开展“与法同行”婚恋家庭教育讲座

  诚邀县法院张幽燕法官为妇女群众开展婚恋家庭教育讲座,从女性权益出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婚姻法》,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妇女群众们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债务共签,离婚冷静期及家庭暴力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从影响婚恋和婚姻各类因素入手,深入剖析婚恋价值观、个人成长环境、家庭传承等要素对男女婚恋的重要影响,以案说法,举一反三,通过正反面例子对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婚恋观念,珍惜缘分同筑温馨家庭。

  开展弘扬先进典型—“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妇联对该村评选出的6户“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并为其颁发荣誉牌。活动中,县妇联主席刘松萍鼓励全村广大妇女要以“最美家庭”示范户为标杆,积极参与评比选树,不断提高参与面,形成户户争创,妇女争优、村民受益的和谐氛围,最终实现以家风促乡风带民风的目标。一位受表彰妇女激动地说:“希望我们今年最美,明年一定更美!”

  开展“连情谊·暖人心”集体包饺子活动

  挂扣村吹响了包饺子集结号,随着“连情谊·暖人心”集体包饺子活动的正式开始,妇女们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情绪高涨,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大家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形态各异的饺子,妇女们就这样边拉家常边忙活着,热热闹闹地似一家人,现场洋溢着“家”的味道与温馨。

  在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中,江口县妇联将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引导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治理促和谐、开展志愿服务帮邻里、参与文明创建树新风,激发村级妇联组织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巾帼风采,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江口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