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2-03-29 09:44:18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谌贻琴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贵阳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副省长郭锡文,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表决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

  谌贻琴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贵州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贵阳市住宅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规定>的决定》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三都水族自治县村寨人居环境整治条例》《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修改<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柳江渔业条例>个别条款的决定》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