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融媒问政|云岩这一老旧小区居民希望改善居住环境,带你实地去探访

2022-03-29 11:50:0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家住在普陀路街道友谊社区的居民魏阿姨和车阿姨来到云岩区融媒体中心,向融媒问政工作人员反映,自己居住在友谊路230号工商银行宿舍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希望能够加装电梯,改善居住环境;此外,小区消防通道狭窄,希望能够通过新闻报道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刻联系对接了属地普陀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于3月23日与魏阿姨、车阿姨一同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现场情况。

  “我们现在住了100多户人家,这个楼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一方面对于老人来说,出行不方便;另一方面,一旦有什么安全隐患,或者发生火灾,大家的逃生出口很狭窄。”魏阿姨说道。

  针对居民提出的消防通道狭窄这一问题,普陀路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站副站长刘丹陪同两个阿姨实地察看了具体情况,并进行了解答。

  刘丹说:“针对居民提出的楼梯通道狭窄的问题,经过我们实地勘测并结合平常巡检情况看,她们居住的这栋楼的消防栓是维护得很好的,此外,该小区实际的消防通道是在楼梯的旁边,宽度超过了4.2米,大型消防车完全可以进入,社区的微型消防站也是配置好的。此外,街道办事处在楼道处配备了灭火器,平时也会组织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逃生技能。”

  在改善小区老旧面貌、安装电梯、改善居住环境等问题上,普陀路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主任唐虞也为居民现场作了答复。

  唐虞说道:“关于加装电梯,街道办事处之前就已经联系过三家安装电梯的公司进行过实地勘察,但小区达不到安装条件。如果居民仍然坚持想要加装电梯,街道办事处也会将诉求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实地勘察研究。”

  笔者了解到,关于美化小区老旧面貌、改善居住环境等一系列问题,该街道办事处将全面收集整理居民意见建议,以办事处的名义向区里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及时传递出居民的想法和意愿,争取早日得到有效解决。(陈贝贝 赵万江 陈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