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3.8万亩优质油菜助农增收

2022-03-29 18:09:2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连日来,义龙新区广大群众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和晾晒油菜籽,实现3.8万亩优质油菜颗粒归仓,确保粮油安全。

  义龙新区按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定油料生产,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指导思想,紧盯粮食生产和油料稳供,严防耕地撂荒,把农业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一个重点,在德卧、顶效等10个镇(街道)开展油菜“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科学规划种植3.8万亩优质油菜,努力提高单产,增加农民收入。

  在油菜种植中,该区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的要求,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农民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研究及示范、测土配方施肥、病虫防治、无公害生产等成熟适用技术应用,着力调整坝区产业结构,加大“一田多种”推广力度,提高土地复种指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提升油菜增产提质、节本增效技术,确保粮油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记者 吴古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117